Monday, March 9, 2009

幸福

这几天因为一些事情让我不时不刻会觉得有点不开心,但现在好多了。昨天在澄裕的家吃火锅,不禁想到了一个课题 - 幸福。到底幸福是什么,现在的我把幸福看起来简单多了。想想人生何必要过的那么辛苦,简简单单,快快乐乐的过我们的人生不是很好吗?所以昨天吃完饭后,在帮澄裕打扫时就想到问自己到底我心里幸福的定义是什么?

心里也有了一些答案,简单就是幸福,知足常乐,能做到一些让自己和身边的人开心的事就是幸福。一些很单纯的举动也可以是幸福。

幸福就是在吃完火锅,出了一身汗后冲个凉,让全身感觉很干净。
幸福就是和家人一起开开心心的吃一餐。
幸福就是天气很热时,喝一杯冷气水。
幸福就是可以再跟自己疼爱的人多说一次我爱你
幸福就是繁忙了一阵天后,躺在床上睡觉。
幸福就是在快迟到时,赶上最后一趟巴士。
幸福就是在跑马拉松时看到了终点。
幸福就是能看到自己的家人都健康。
幸福就是放工后到家还干得及看自己爱的电视剧。

当然还有很多很多不同的幸福,你也很容易看得出我所提出的幸福都是很简单的。人的一生有太多的烦恼了,开心也是一天,伤心也是一天。对我来说这一切的方程式很简单,根本就不需要很多钱或驾大辆的车或住大房子(当然如果能有钱,车和房子那也很不错咯,哈哈哈哈),开心/快乐/健康 = 幸福。幸福就是这么样。希望大家也能早日找到自己的幸福,让我们一起加油吧!

No comments: